一只郁离🍊

四处吃粮人

【双K】君との未来

一大早在公交车上晃晃悠悠的时候,曲库随机播放到了这一首。其实很久没有再听这首歌了,随即突然惊讶,从刚刚认识他们起到现在,我已经能够断续地听懂歌词了,时间过得可真快。现在,双K的篇章已经翻过,在未来的路上,希望他们各自安好。

现实向,暧昧向,轻微真人RPS,触雷抱歉
时间设定在一季全冰,文笔欠奉请多多包涵。

BGM: https://music.163.com/song/528293/?userid=285113030  伊达幸志  君との未来

——————————————————
      从车站走回家的路上,还是没有忍住买下了那本杂志,明明刺眼得想丢下它转身就逃,却又执拗地死死攥在掌心。封面上花花绿绿有漂亮的图画,但在角落里,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四个汉字,却在每次余光扫过时都好巧不巧地撞进眼睛,勾动着什么在胸腔里反复绞转,酸涩不已。

     最终还是……

    将琴盒背带更加调了调正,又将已经遮住大半容貌的鸭舌帽再压低了些,收回手来的时候似是无意地划过胸口——使我心旌动摇的人啊……永远只有……



    夏末秋初的风稍稍显得干燥却干脆,翻卷着书报亭外海报的边角。浅绿色底上有两张笑得一样灿烂的脸,其中一个随意撑着头,手指在脸颊按出了极可爱的小坑。那人有着精致的眉眼鼻梁,对着面前的空气目光温柔。海报下方端正地写着名字,鎌苅健太——和,濑户祐介。



     到家的时候已经迫近黄昏,天边已经不算明亮的火烧云看起来相当有几分颓然。提不起劲呢……半仰着头望向无目标的远方,就这样发着呆,对掏出钥匙的动作都兴趣缺缺。直到倦鸟归巢的鸣叫声几次反复,才懒懒地转身推开了大门。

     说是家里,其实除了自己和猫,也没有什么生气了。随手按亮玄关的灯,在小毯子上踢踢拖拖地换鞋的时候ダン过来表示了一下欢迎。看看被占住的两只手,只得对它苦笑:

    “呐,没办法抱你了呢,去厨房等饭哟。”





     没有换家居服,手心里依旧捏着那本薄薄的册子,一路上汗水已经将封面濡湿了五个深深指印,里面的话,应该没关系吧?走进卧室,窗帘是晨起时拉开的,透进来傍晚最后一缕深紫色余晖,不远处其他住家的灯火闪闪烁烁,像是隔着玻璃罐欣赏到的萤火虫。

     打开台灯,微黄的灯光在房间一角亮了起来,杂志被端正地放在桌面,旁边散落的是写到一半断了灵感的五线谱。心里很挣扎,是真的发自内里的无措,其实大概可以预见翻开书页之后会看到的内容,扪心自问是绝对不想接受的!可是却又无法抑制地渴望知道,关于他的一切。

      会变成这样,知道其实算起来大多是自己的错,也许……完全是自己的错也不一定?当时的自己,难道真的是因为太年轻,才会那样沉不住气吗?……任性极了……当初的自己,所以现在的境况也真可以说是自作自受呢。

      就是因为经历过成长,从前的日子才会觉得那般不堪回首,带着对自己的恼羞成怒,所以才这般不敢接受如今的结果。用拳头按了按憋闷的胸口,试图将泛起的酸涩雾气压下,两只修长手指按上书角,深深呼吸,像是要积聚起更多勇气。一阵轻微的摩挲声后,画面缓缓展开,页数不多不少,正对上那个人的容颜。







      最后一次真正的相见,在记忆中还是刻印得分外清晰,那时的你和我约定了最后一次的狂欢。两个人一个带着口罩一个戴着黑超,相当放肆地,对于两个艺人来说确实是相当放肆地,在街头浪荡着,手拉着手去了曾经一起去过的公园,首饰店还有自己强烈推荐过的拉面店。整整一天,两人似乎是要宣泄掉所有的精力那样拼命地大笑大叫着,心中明明都哽咽着相同的悲伤,却像一直以来那样,默契地不去提起。

      到了最后的最后,像今天一样寂寥的火烧云也被吞没在浓夜里。失去了太阳的风变得暴躁并且凛冽,我最后一次站在上风口用身体挡住你。开往你家的电车马上要来最后一班了,而反方向,通向我家的末班车,稍后也会到来。深夜的车站寂静无人,我们曾经无数遍在这里分别,又或者干脆一起去到某一个方向,却从来没想过会有最后一次。


     很远处的街角,电车的头灯已隐约可见,你在我身边突然开口,在夜风里的声音让我突然变得惊惧:

  
    “Koji啊,今天真的过得很愉快吧?”你自己发现了吗?你一贯率直的嗓音里隐藏不住的颤抖?
    “以后……唱歌什么的,要加油啊!”

     不知道该发出什么声音来回应这样的话语,甚至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发出声音。电车呼啸着带起的风掀动了头发,似乎刺进了眼睛里,疼……难过得几乎要睁不开。


     你在最后一秒踏进车厢,之后面对着车门摘下了口罩。我隔着黑暗死死地盯着你,感觉自己墨镜下面的眼睛一定红得很难看。
     车门关上了,铃声也已经响起,你要走了。还是那样的笑颜,隔着玻璃笑得安安静静,你的嘴唇开合,我读出了一个“再见”,和从前一样的じゃね,就好像明天我们还会再碰头。



     整个世界似乎都跟着那盏明亮的车灯走了。那天,我终于还是错过了自己的那路末班车,蜷在空无一人的车站角落里念着你的名字,枯坐到天明。当意识到你已经离我而去,我才真正明白了,原来我一直以来内心深处所希冀着的,只有你。







      彩页上被编辑处理过的图像看不出真实的脸色,但你的笑容依旧是真心的吧?即使,不再是对着我。依旧是那样不拘小节的性格呢,即使在采访中也喜欢勾着别人的脖子,逗别人笑,自己也笑着,美丽的样子一点都没变。

      还是喜欢的样子,一点都没变。可是我,却僵硬得没有表情了呢。


      生日吗?是1984年2月17日,和我的生日,差了1375天……

      最喜欢的歌?虽然是热血又阳光的男子汉,但意外地喜欢那一首纯恋歌呢……love song……

       ……


      相处的时间,算起来正经不算长,但这些记忆却像是属于自己的常识一样可以脱口而出。知道吗?如果是我,应该……不,一定会比那个人更快地回答你吧。可是先选择放弃了的我,也许连自怨自艾的资格也不应该有吧?你最喜欢的那首love song里,不是唱到了吗:

    “我不能一个人活下去,我以为你在我旁边是理所当然的事。以后不会让你难过,我向天空发誓……”


     是骗人的呢……骗人的,那时的我首先转身背对了你,然后选择了自欺欺人。看到粉丝在博客留下了希望我们在一起的发言,说实话心里有一瞬间是在窃喜的,只是她们使用的称呼,年少气盛的我却无法接受:

  
    “晃二和健太君真的很像凤君和前辈呢!可以在一起吗?”

   
    “和凤与宍户一样相配的感觉呢!”

      ……为什么?我们的感情要用两个虚幻的人物来承担呢?如果是这样,那不如就不要开始。现在想起来完全没有逻辑的固执,在那个时候却在心里打成了死结,除了忍痛斩断,似乎并没有去想到更好的解决办法。不想承认你我只是冰帝第一双打的翻版,想要努力地,脱离这样的联系,单纯的小孩子的想法,只是这样而已。不想事务所一声令下,我们竟沦落到如今。






      孤灯下的影子被拉长在墙面,萧索伶仃。图片上那个人颈间的十字架,还是我留在练习室储物柜里的那条吗?你看着它的时候,还会想起我吗?曾经是与我合唱的歌,现在也在和他一起在唱吧?曾经一起牵手去过的地方,现在又会不会介绍给他呢?


    “有你在身边,就没有做不到的事……”
    “无论欢笑、泪水还是烦恼,都能托付给你,真心始终如一……”

     
     努力地张了张口,这是我们唱过的歌啊,为什么……现在却唱不出声音了呢?曾经信誓旦旦在访谈时说了会一辈子记住Remember hyotei的,现在却一个字也想不起来了呢。


      记得从前的夏天,午休时间从练习室跑出来以后会一起到公园的阴凉里吹自然风。两个人靠着同一棵树,金色的阳光从细细的叶缝里射进来,在地上留下圆圆亮亮的光斑。你总是喜欢用手去接,玩久了又叫着好热好热地笑着缩回来。筛过叶片的阳光近乎妖娆地洒在你漂亮的五官,鼻梁和睫毛的阴影,是记忆里赏心悦目的画面。在拍花絮的时候,也只有你明白我用吉他掩饰的紧张,只有面对你的镜头我不怕露出刚睡醒的丢脸样子,虽然回头再看还会脸红被你笑……没心没肺的日子,一不小心就以为会是永远。


      现在,你的博客里渐渐出现了新的身影,宍户前辈和他的学弟还是原来那样相互依靠着,可我却在网页这头孤身一人。这时候我才真正地分清了台上和台下的区别,只是这代价太大了……在你身边的那个人,已然不是我。

      原来当时的自己只是不愿承认心底那份,和凤长太郎对宍户亮一样的,伊达晃二对鎌苅健太朦胧的感情,中间,不能接受再插入别的谁。那么……是爱吗?




      可惜,现在我们似乎真的再也没有机会去弄清了呢。终于觉得自己已经长成了大人,也认清了世间的是非纷扰,可是现在的我,只能在杂志和电视的这头,看看你。也许以后还有机会见面吧?却也只能隔着我亲手开掘的鸿沟,说些你好我好的蠢话。现在我才仿佛明白了分别的那天,你站在电车门后红透的眼眶里承载的是什么样的情感,那是比我当时不知所起的悲伤还要深沉的东西,而我,却未曾挽留。




      胡乱地将书页狠狠合上,不想再看见你和现在的搭档在镜头前甜蜜的脸,踉跄着倒向冰冷的大床蜷缩起来,感受到衬衫在身下碾出了深深皱褶。胸口挤压着几年来层层叠叠的清醒,疼得……连心跳都在颤抖。


      突然无比想念在舞台上和你一起唱歌的时光,那个时候,我和你的未来看起来还阳光灿烂。如果能再有一次就好了……哪怕只有一次,再对着你歌唱,主动那么一点点勾住你的肩膀。重新描绘一场,我,和你的未来……

————————ENDE————————

歌词:
见到你时是在最后一班电车中
你静静地微笑着
失去你 我也失去了笑颜
那时的我可知道吗

在没有你的 独自一人的房间里
竟会如此苦闷难过
当你离我而去时 我立刻便知道了
我是真的爱着你

每日清晨 在因失望而垂下头来的床边
每日深夜 在因痛苦而蜷身蹲坐的车站
反复呼唤着你的名字
反复描绘着 和你的未来

一直都是两个人一起牵手跑过的归路
现在已经不会再来了吧
一直都是两个人手牵手迎接的清晨
现在已经不会再出现了呢

你最喜欢的那首love song
那一定也是谎言吧
是坐在钢琴面前
唱不出声来的我

你的悲伤就是我的悲伤
我的悲伤只有我一人伤心难过
想再一次对你歌唱
想要再一次地歌唱 和你的未来

若能再一次拥抱着你
若能再一次把你的眼泪拭去
若能再一次为你歌唱
再一次地描绘吧 和你的未来

评论(4)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